close

追奶雖然很辛苦,但退奶卻要跟追奶一樣忍受著脹奶的痛、焦急外還要承受著罪惡感..........

離開月子中心回到家後,就有一股壓力泉湧而上。注意與婆婆間的相處、照顧Ryan、又要注意擠奶的時間, 想當然爾不可能像在月子中心一樣固定二小時,大部份都是每三小時一次,有時是四小時……..,所以乳線炎、發燒就找上我了。這樣一連串的壓力又加上脹奶時的刺痛搞的我整天都心神不寧、無法擠出半點歡笑,婆婆又覺得我是在擺臭臉給她看時,老公就當起了心靈輔導老師:「真的太累太辛苦了的話不餵母奶也沒關係,至少Ryan也喝了二個月了,比他這老爸好太多了,喝配方奶不也是長的頭好壯壯的嗎?而且Ryan雖然還小但也是能感受到媽咪的心情的,這樣Ryan也笑不出來啊。壓力太大、心情不好,生活也會沒有品質啊…………」就這樣,決定在婆婆回香港後進行退奶計劃。

決定退奶後就開始上網爬文有哪些捷徑可以迅速退奶,打退奶針是下下策,會讓奶奶 cupn號,所以決定用溫和些的方式--吃韭菜、喝麥芽水、減少擠奶及親餵次數。想說我本來奶量就不大,平均每小時只能擠30-40ml而已,所以選擇先吃韭菜看看。吃了幾次韭菜水餃後覺得效果不大,還是一樣都能擠30ml/hr,後來請老公到中藥行買炒麥芽回來煮麥芽水,為了避免成反效果還特別交待要問老闆麥芽和水的比例各為多少(一包麥芽餅分四次,每次用7~6碗水煮成2碗,早晚各一碗)。就這樣我喝了二個星期的麥芽水再加上偶爾的韭菜水餃、韭菜盒,擠奶次數也減少為早、中、晚而已,但奶量怎還是有15ml/hr………….有時在想雖然忍痛減少了擠奶次數但會不會是因半夜捨不得老公起床泡奶、Ryan等奶的哭泣聲,所以就用親餵的方式,所以奶量才減少一半而已。追奶難,要放棄也難………尤其是看著Ryan很安穩滿足地吸奶奶,嘴角還看的到奶奶……天啊,內心又開始爭扎、罪惡感泛起

經過二星期,老公看到我的奶量只有減一半時說:「追奶各妙方都試了,也是緩慢增加後停止,退奶法寶也試了,也是緩慢減少後沒反應,根本就是聽你的身體在進行嘛…….」嗚….我也不想啊,但為了要讓老公、寶貝兒子每天看到開心的媽咪和能準備早餐,有足夠的時間照顧他們,我還是要繼續退奶之路,今天請老公買另一法寶:神曲20克、枳殼20克、焦麥芽60克,以水煎煮。網上說3-5天可見效,希望有用,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咪大小事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